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州長怕聯邦政府「打劫」!派國民兵看守醫療物資

馬里蘭州的共和黨籍州長霍根(Larry Hogan)昨(30)日表示,他們費盡苦心從南韓取得一批大量的篩劑套組,因怕被聯邦政府搶走,特地派出了馬里蘭州國民兵護送物資,更將該批物資藏在一個不對外公布的地點,由州警與國民兵看守。(法新社)

馬里蘭州的共和黨籍州長霍根(Larry Hogan)昨(30)日表示,他們費盡苦心從南韓取得一批大量的篩劑套組,因怕被聯邦政府搶走,特地派出了馬里蘭州國民兵護送物資,更將該批物資藏在一個不對外公布的地點,由州警與國民兵看守。(法新社)

2020/05/01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是目前世界上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全國各地對醫療物資的需求都非常龐大。馬里蘭州的共和黨籍州長霍根(Larry Hogan)昨(30)日表示,他們費盡苦心從南韓取得一批大量的篩劑套組,因怕被聯邦政府搶走,特地派出了馬里蘭州國民兵護送物資,更將該批物資藏在一個不對外公布的地點,由州警與國民兵看守。

綜合外媒報導,霍根昨日表示,他們花了22天的時間和南韓、美國國務院等相關單位溝通協調,費盡心思才談成交易,取得了50萬份的篩劑套組。由於在美國其他州曾出現口罩等醫療物資遭到聯邦政府沒收的情形,霍根特地派遣了國民兵與馬里蘭州警察去接送載運物資的飛機。

當霍根在《華盛頓郵報》的現場直播中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聯邦政府搶走這些篩劑套組?」霍根坦言「的確擔心」,他並稱:「這些篩劑套組對我們來說,就像諾克斯堡(Fort Knox)一樣,因為它們會拯救上千條性命」。

當被媒體詢問,派遣國民兵到場接機,是否是為了確保篩劑套組不被扣押?霍根表示「沒錯」,他並稱,目前國民兵和馬里蘭州警察已經在一個不對外公布的地點保護這些物資,並將協助政府分發。

據報導,今年3月時,美國麻薩諸塞州曾訂購300萬枚N95口罩,不過卻遭紐約某一聯邦政府機構沒收,麻薩諸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於是用該州美式足球隊新英格蘭愛國者擁有的私人飛機從中國運送另一批120萬枚N95口罩,防止物資再遭沒收;不久後,伊利諾伊州派出兩架包機,運送數百萬組口罩、手套到該州,全程細節保密到家,就怕遭政府沒收充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