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稱未收到美政府援助 耿爽:請盡快捐給更需要的國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被問到「中方是否已經收到美國政府官方援助」時回應,「迄今為止中方從未收到以美國政府名義捐助的資金或物資」、「請美方盡快將這筆物資捐助給更需要它的國家」。(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被問到「中方是否已經收到美國政府官方援助」時回應,「迄今為止中方從未收到以美國政府名義捐助的資金或物資」、「請美方盡快將這筆物資捐助給更需要它的國家」。(法新社)

2020/03/20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0)日被問到「中方是否已經收到美國政府官方援助」時回應,「迄今為止中方從未收到以美國政府名義捐助的資金或物資」、「請美方盡快將這筆物資捐助給更需要它的國家」;消息一出,許多中國「愛國人士」紛紛嘲諷,「美國詐捐」、「光說我也會」,更大力吹捧,「耿爽回的好」。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到,「美國政府官員近日曾在多個場合公開表示,將向中國等國家提供1億美元的抗疫援助。請問中方是否已經收到美國官方所提供的援助,具體有哪些?」

耿爽回應,「別的國家是否收到我不清楚,但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迄今為止,中方從未收到以美國政府名義捐助的資金或物資。」。

耿爽也指出,美國國際開發署曾承諾向中方提供一批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但直到11日告訴中方已準備好有關物資」,但「考慮到當前中國的疫情防控已經取得積極成效」,中方已經正式回復美方表示感謝,並請美方盡快將這筆物資援助給「更需要它的國家」。

由於疫情爆發後「中美矛盾」加深,消息一出,許多中國「愛國人士」紛紛嘲諷,「美國詐捐」、「感謝美國的口頭物資,已經聽到了」、「美國好不要臉」、「防疫他不行,嘴炮第一名」、「之前我還以為川普良心發現了,原來是個幌子」、「就是這麼霸氣,沒有收到也不需要 」,更大力吹捧「耿爽懟(回)的好」、「好喜歡耿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