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駐聯代表團發聲挺台 中國氣瘋:政治陷阱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一日推文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讓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大發雷霆,在推特上大罵美國想藉此轉移焦點「門都沒有」(翻攝網路)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一日推文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讓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大發雷霆,在推特上大罵美國想藉此轉移焦點「門都沒有」(翻攝網路)

2020/05/02 12: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開會在即,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一日在推特上推文,針對台灣參與聯合國一事聲援台灣,美國國務院更在推特上發起推文挺台灣(#TweetForTaiwan)的活動,呼籲將台灣「推進」世衛大會,活動並獲得多位美國官員、國會議員響應。不過此舉讓中國暴怒,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今推文表示,這是另一個政治陷阱;推文並宣稱,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已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強烈反對利用此事介入中國內部事務,想藉此轉移美國國內對武漢肺炎的抱怨?「門都沒有」。

聯合國大會在1971年表決通過第2758號決議,主要內容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曾多次對外說明強調,2758號決議文並未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未認定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一日分別在官網與推特上,發布長達600字的文章表示,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公然為台灣地區參與聯合國說項,嚴重違反2758號決議與美中三公報規定,「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干涉中國内政,嚴重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感情」,中國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除重申一中原則外,並強調聯合國2758號決議確立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次,以及聯合國的一中政策,該決議文並獲得多數會員國尊重。文章並批評,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以聯合國歡迎多元觀點替台灣說項根本站不住腳,當前武漢肺炎仍在流行,世界人民期待國際社會團結一致,美國藉機轉移話題的作法,蒙騙不了國際社會的眼睛。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1日推文表示,聯合國成立目的是提供一個容納所有聲音、歡迎多元意見及觀點並推廣自由的場域。代表團指出:「禁止台灣踏入聯合國場所不只冒犯驕傲的台灣人民,更有辱聯合國自身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