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批准軍售菲律賓阿帕契丶蝰蛇直升機 將由菲二選一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菲國出售AH-1Z蝰蛇和AH-64阿帕契直升機,菲國最終將從兩者之中選擇一款。圖為AH-64阿帕契直升機。(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菲國出售AH-1Z蝰蛇和AH-64阿帕契直升機,菲國最終將從兩者之中選擇一款。圖為AH-64阿帕契直升機。(法新社)

2020/05/01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菲律賓決定要購買哪款攻擊直升機之前,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菲國出售AH-1Z蝰蛇和AH-64E阿帕契直升機,最終將由菲國從兩者之中選擇一款。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這兩套軍售方案價錢不一,由貝爾生產的6架AH-1Z蝰蛇及相關配備估計價格為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5億元);波音製造的6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及相關配備較貴,估價高達15億美(約新台幣450億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菲律賓正考慮部署蝰蛇或阿帕契來強化攻擊直升機的能力,而這些軍購案將幫助菲國發展強大的自衛、反恐和保護重要設施等能力。

當然,這還不是最終銷售案,要等到國會批准才會進入談判階段,因此直升機架數和成本可能還會發生變化,而且菲律賓方面也在考慮購買土耳其製的T129攻擊直升機。美國國務院之所以預先批准可能的軍售案,是為了讓合作夥伴最終選擇美製產品時,能夠加速其中的過程。

如果菲律賓最終選擇AH-1Z蝰蛇方案,除了直升機之外還有14具奇異T700-401C引擎、7台漢威聯合國際嵌入式全球定位系統和導航、6枚AGM-114地獄火二代飛彈、26套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和其他設備等等。

假如菲律賓選擇了AH-64E阿帕契方案,將配有18具奇異T700-701D引擎、15台漢威聯合國際嵌入式全球定位系統和導航,200枚AGM-114地獄火飛彈,300套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200枚FIM-92H刺針飛彈及其他設備等等,美國政府和承包商也將提供技術支援和零備件支持。

AH-1Z蝰蛇直升機。(歐新社)

AH-1Z蝰蛇直升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