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乎底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美國總統 拜登今說明指侵助理疑雲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幾乎底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但他日前被爆出曾指侵參議院女助理,今(1日)將首次在電視採訪上親自說明此事。(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幾乎底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但他日前被爆出曾指侵參議院女助理,今(1日)將首次在電視採訪上親自說明此事。(美聯社)

2020/05/01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幾乎底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但他日前被爆出曾指侵參議院女助理,對此,拜登今(1日)將首次在電視採訪上說明此事。

據《路透》報導,現年56歲的加州女子里德(Tara Reade),從1992年12月至1993年8月為止在拜登(時任參議員)的參議院辦公室擔任助理工作,她日前踢爆拜登於1993年將她壓在牆上並將手伸進裙子內,用手指侵犯了她。

在被指控指侵助理之後,拜登競選陣營強調從未發生此事,但拜登本人對此一直保持沉默,如今終於要在《NBC》旗下的《MSNBC》電視台節目「Morning Joe」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4月30日被問到強敵拜登身陷醜聞時,認為拜登的確應該要出面說明,因為這可能是虛假的指控。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則全力支持拜登,因為拜登長期以來都支持著婦女政策,而且拜登參議院辦公室的職員都不記得當時有任性騷投訴事件。

《路透》目前無法聯繫上里德取得回應,但從過去的消息來看,1名朋友透露里德的確有提過被侵犯的事情;另有1名朋友則指出,里德曾在2008年談及拜登的不當行為;1名曾是里德鄰居的民眾表示,里德於1990年代中期曾說過拜登將手指伸進了她的體內。

另外,里德之前向媒體提及自己當時有向另外3名拜登參議院助理抱怨過指侵的事,但這3名助理目前都否認有聽過里德的舉報。因此,在拜登出面說明之前,指侵里德一案目前仍處於羅生門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