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將迎戰川普 美民主黨拜登:盼副手是女性

2020/04/15 23:53
拜登表示,他希望副手是一名女性。(路透)

拜登表示,他希望副手是一名女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幾乎毫無懸念將成為民主黨總統提名人,代表民主黨挑戰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拜登表示,他希望副手是一名女性。

《路透》報導,77歲的拜登表示,將於本月成立一個委員會協助他尋找可能的競選夥伴,預計挑選6至12名人選,其中包括與他在初選競爭的對手,並在8月的民主黨大會之前確診人選。

拜登認為,他的副手應該是可以在需要時可以擔任總統的人。他還尋求前總統歐巴馬的建議。歐巴馬在本週二已表態力挺拜登挑戰白宮大位。

拜登曾表示,賀錦麗(見圖)是他考慮的副手人選。(法新社)

拜登曾表示,賀錦麗(見圖)是他考慮的副手人選。(法新社)

拜登在上次募款活動談到歐巴馬時說,「他(歐巴馬)說,『你看,喬(指拜登),對你我都有助益的一件事就是,我試圖找到一個人,擁有我所沒有的經歷和能力』」,「所以,我需要一位女性副總統,她要有能力、有優勢,也有缺點。」

知情人士:不太可能是華倫

在美國,從未有女性擔任過副總統,儘管曾有2人擔任主要政黨的副總統候選人,分別是1984年的民主黨費拉羅(Geraldine Ferraro)和2008年共和黨的裴琳(Sarah Palin)。

知情人士透露,有一些人可能是被考慮的對象,包括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拜登曾在她退出初選的隔天表示,賀錦麗是他考慮的副手人選。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也是拜登考慮的人選,他稱惠特默是「美國最有才華的人之一」。

拜登的一些盟友認為,華倫(見圖)不太可能是副手人選。(美聯社)

拜登的一些盟友認為,華倫(見圖)不太可能是副手人選。(美聯社)

至於15日表態支持拜登的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拜登的一些盟友認為,雙方在美軍的全球戰略角色及改善醫療體系方面意見南轅北轍,華倫不太可能是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