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著手總統交接計畫 表態願意招攬川普政府人才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宣布,以組織團隊著手總統交接計畫。(美聯社資料照)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宣布,以組織團隊著手總統交接計畫。(美聯社資料照)

2020/04/28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將在今年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中,代表民主黨與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角逐總統大位,拜登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的線上募款活動中表示,目前已開始組織團隊,為總統交接計畫作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聯邦法律,總統候選人必須在下週日(5月3日)前,開啟總統交接計畫,白宮幕前則拒絕回應是否已啟動計畫。拜登表示,自己一直在和前德拉威爾州參議員考夫曼(Ted Kaufman)會面,考夫曼長年都是拜登的助手,並且在2008年協助當選的歐巴馬和拜登兩人完成正副總統交接。

拜登表示,儘管這樣聽起來很狂妄,但是不能等到贏得選舉後才行動,必須立刻開始計畫。

拜登提到,自己的團隊正在組織交接小組,並且招攬財政、國防等部會人才,為未來行政團隊打好基礎。拜登也指出,有許多自川普政府流亡的公務人員,他也樂意將他們招攬進團隊。

美國近日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川普政府防疫被質疑,導致民調些微下滑。《真清晰政治》(RealClear Politics)最新的民調顯示,截至25日,民主黨的拜登以48.4%領先共和黨川普的42.1%。

《路透》在上週的調查,有47%的人傾向將票投給拜登,39%則傾向川普。針對武漢肺炎,52%的人認為拜登更有能力領導防疫,48%的人則支持川普。但是經濟議題上則有53%的人認為川普較有能力,47%的人則傾向拜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