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漢肺炎疫苗「太危險」 家長:誰打誰就完蛋!

武漢肺炎肆虐各國,疫苗研發進展備受關注。(法新社)

武漢肺炎肆虐各國,疫苗研發進展備受關注。(法新社)

2020/05/01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宣稱境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當局指研發的疫苗可能在今年底至明年初開始使用。不過之前中國頻頻發生施打疫苗導致兒童殘疾事故,令許多家長卻步,有受害家長就直言不會去打疫苗,「誰打誰就完蛋!」

中國科技部日前表示,中國疫苗依照5條技術路線進行,其中腺病毒載體疫苗已於3月底完成一期臨床試驗,並啟動二期臨床;此外,不活化疫苗也進入二期臨床研究。中國疾控中心主任、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高福日前也宣布,中國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可能在今年底至明年初使用,讓全民接種,並視疫情,在應急情況下,年底可先讓醫務人員使用。

《新唐人》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苗明年開打的消息,反而引發許多家長擔憂,認為「中國疫苗太危險了」。

報導引述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楊文娟說法,她的兒子因接種「百白破」疫苗而致殘,但至今沒拿到賠償,孩子12歲了也無法上學,疾控中心卻不承認有因果關係。她表示,中國有多少孩子因為疫苗病毒而病亡、殘疾,這些數據卻不公開,這就是他們的「慣性」,自己根本不會去打新冠肺炎的疫苗,「誰打誰就完蛋」。

另一名家長何方美也表示,女兒前年施打百白破疫苗後四肢殘疾,她因此走上維權之路,卻屢遭道打壓,她說,有那麼多家長被抓,這也是因疾控中心的無能、瀆職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