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葛蘭姆提3事嗆中國:做不到就等著制裁

中國政府近日持續被外媒爆出,不斷以外交和外宣向各國施壓,避免遭到國際社會聯合究責;對此,美國資深參議員葛蘭姆(見圖)在電視訪談列舉三件事,怒嗆中國必須做到以示負責,否則將面臨制裁。(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政府近日持續被外媒爆出,不斷以外交和外宣向各國施壓,避免遭到國際社會聯合究責;對此,美國資深參議員葛蘭姆(見圖)在電視訪談列舉三件事,怒嗆中國必須做到以示負責,否則將面臨制裁。(資料照,美聯社)

2020/04/28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國政府近日持續被外媒爆出,不斷以外交和外宣施壓,避免遭到國際社會聯合究責;對此,美國資深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電視訪談列舉三件事,怒嗆中國必須做到以示負責,否則將面臨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各國媒體相繼披露,中國不斷以大外宣向全球傳播假消息,藉此引導輿論甩鍋、自捧,轉移疫情責任,同時還對歐盟施壓威嚇,以及與美國、澳洲等國在外交上交鋒嗆聲。

針對中國堅決否認負有疫情責任,美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兼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葛蘭姆26日受訪表示,中國必須為所作所為付出代價,若美國沒有向其究責、索賠,會讓「我們感到羞恥」。

葛蘭姆指出,中國得要做到「三件事情」才算負責,首先必須全面配合美國的調查,包括病毒起源、武漢病毒研究所及病毒大流行的原因,接著關閉所有販售野生動物的市場,還有徹底改變「維穩」壓制的行為,如釋放異議份子、讓香港享有自由民主等。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葛蘭姆在訪談中強調,如果中國做不到這三件事,美國應實行制裁隔離中國,並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如停止發放中國學生、官員、企業的簽證,限制中國籍人士入境,禁止中國企業在美國投資等,甚至取消美國的對中債務,以及向中國商品徵收「大流行病關稅」,直到中共改變做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