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成年好騙? 防彈少年團粉絲遭詐100萬韓元

近期韓國調查發現,網路上有不肖人士利用「青少年粉絲容易與同為粉絲的陌生網友親近」特點,詐騙青少年的錢財。(路透)

近期韓國調查發現,網路上有不肖人士利用「青少年粉絲容易與同為粉絲的陌生網友親近」特點,詐騙青少年的錢財。(路透)

2020/04/2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流行文化的發展如火如荼,而「粉絲」儼然成為當中的主要角色,當一起替偶像應援時,陌生粉絲間的距離便能夠瞬間拉近;近期韓國調查發現,網路上有不肖人士利用這點,騙取青少年的錢財。

《雅加達郵報》 報導,一名19歲的少女裴茱迪(Judy Bae)為韓國防彈少年團(BTS)的粉絲,去年在網路上結識一位自稱是ARMY的網友,對方聲稱自己年齡和她差不多,在逐漸熟識後表明自己需要錢以購買BTS的新專輯和寫真照,並說自己將盡快歸還;裴茱迪前後匯款100多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但她說:「他一次都沒有還過錢,還不接電話不回訊息」。

律師瓊(Jung)在推特上創建一個社群,協助被詐騙的青少年受害者尋求救濟措施,目前社群中有約30位青少年,其中70%未成年,被騙取的總金額達1300萬韓元(約新台幣30萬元);瓊說:「青少年粉絲間的聯結很緊密,這讓騙子很容易將自己偽裝成他們的一份子,並騙取金錢。」裴茱迪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

韓國東大門警察局網路犯罪調查組指出,未成年粉絲經常成為詐騙目標,因為他們必須委託父母,否則根本無力採取法律步驟追回財物損失,「就算真的由法定代理人提起民事訴訟了,也要花很多時間,而且相關法律費用甚至超過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金融監督局(FSS)數據顯示,2019年社群網路上有關青少年或大學生詐騙的貼文多達1萬2000則,為一年前的9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