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多才宣布大流行 譚德塞稱時機正確、各國有時間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法新社)

2020/04/23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期間,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處置措施受到外界質疑,世衛於1月底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遲至3月11日才宣布疫情大流行,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回應,世衛在適當的時機宣布,世界各國有時間做反應。

《紐約郵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三記者會上被問到假設時光倒流,是否會提早宣布大流行。對此譚德塞回應,發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時,中國境外病例不到100例,他強調「我們在適當的時候宣布緊急狀態,世界各國有足夠的時間做出反應」,他還說,宣布緊急狀態時,中國境外尚未出現死亡人數,

報導指出,譚德塞也表示,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要依據專家意見,當時專家們1月23日會面,一週後才同意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此外譚德塞警告,仍有一些國家處於疫情早期階段,有些地方則正在復甦,總的來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種病毒將在人類身邊存在很長一段時間。

另外,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會下台,譚德塞指出,他與同事不分晝夜工作,在擔任世衛秘書長近3年中一直非常努力工作,未來他也將日以繼夜工作,關注病毒全球大流行和拯救生命,專注改變這個組織。譚德塞在最後不斷重覆強調「saving lives」(拯救生命)2字,指自己專注在拯救生命,沒有時間在意其他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