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危機未解 日本確診人數2週來增加2.5倍

日本感染人數從7日至21日2週成長2.5倍,都會地區民眾流入地方造成感染擴大的情形令人擔憂。(法新社)

日本感染人數從7日至21日2週成長2.5倍,都會地區民眾流入地方造成感染擴大的情形令人擔憂。(法新社)

2020/04/21 21:4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1日報導〕日本東京都等7都府縣在7日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21日屆滿2週,負責武漢肺炎(COVID-19)對策的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表示,日本國內感染人數從7日至21日2週成長2.5倍,還不到爆發大流行的程度。但都會地區民眾流入地方造成感染擴大的情形令人擔憂,日本正在考量首波的緊急狀態宣言到5月6日截止後是否繼續延長,關鍵要看4月底感染人數是否受到控制。

至截稿為止,日本今天新增388人確診,國內感染人數累計1萬1529人,新增18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281人。其中東京都今天新增123人感染,累計感染人數3307人,累計死亡81人。

日本政府在7日對東京都、大阪府等7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由地方政府透過限制部分設施使用或要求特定行業暫停營業以減少人與人接觸,不過,東京的單日確診人數仍然偏高,包括今天在內已連續8天單日新增確染人數均達3位數,新宿、澀谷、銀座等指標性鬧區人潮明顯減少,但非都心的生活圈,超市、商店街或公園,假日期間仍人潮眾多。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西村和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天傍晚向首相安倍晉三報告2週來感染人數的變化,西村向媒體表示,日本國內感染人數7日為4363人,到21日傍晚統計約1萬1218人,2週成長2.5倍,尚且不到2到3天感染人數倍增的爆發性大流行的程度。

不過,緊急狀態宣言是在16日擴大到全國,若以2週潛伏期來計算,要到4月底至5月初才能看到宣言的效果,對於是否延長緊急狀態宣言的期限也可能在5月大型長假中決定。

安倍晉三今天再次呼籲國民減少人與人的接觸機會「至少要減低7到8成」,他表示,上週週末有很多東京居民湧入外縣活動,減少對外接觸機會的做為並不充分,他希望4月底到5月初的大型長假時期,要盡量避免到外縣旅遊。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今天也報導,日本從4月3日起擴大邊境管制,拒絕包括台灣在內73國的外國人入境,實施時間至4月底止,不過由於疫情至今仍無法有效控制,且緊急宣言期效到5月6日截止,日本政府原則決定將延長這項管制措施,可能再延長至5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