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P4實驗室否認外洩病毒:不信人工能合成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袁志明(見圖)終於露面,否認P4實驗室洩漏人工合成病毒。(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袁志明(見圖)終於露面,否認P4實驗室洩漏人工合成病毒。(圖擷取自網路)

2020/04/19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世界各國近日開始懷疑新冠病毒的來源與結構,有多位專家都質疑可能是人工合成,且極可能是位於武漢的P4病毒實驗室外洩;對此,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袁志明終於露面,他接受官媒採訪表示:「這病毒絕對不可能是從我們這邊出來的,我們有嚴格的管理制度和科研行為準則,我從來不相信人類現在有智慧合成這樣一個病毒。」

綜合媒體報導,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的武漢病毒所一直遭疑是病毒源頭,法國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蒙塔尼耶(Pr Luc Montagnier)日前受訪表示,據研究結論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是人工操縱的;國際生化武器、毒物學權威杜祖健上月也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很有可能是人工合成的生化兵器。

袁志明身兼黨委書記,雖然是副所長,卻是實際的主管;針對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說法,袁志明18日現身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採訪,他聲稱,「這病毒絕對不可能是從我們這邊出來的,我們有嚴格的管理制度,有我們的科研行為準則和相關的一些東西,所以對這一點充滿信心」。

此外,對於病毒可能是中國人工生化武器的質疑,袁志明表示,現在沒有任何的證據去證明這個病毒有人工合成的痕跡,若要人工合成這個病毒,這個科學家的智慧超過常人,也超過現在人類社會所能夠滿足的工作量,「所以我從來不相信,我們人類現在有智慧合成這樣一個病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反駁病毒是「實驗室洩漏」一說,美國政府與媒體近日都指出,總統川普已下令,正對武漢病毒所洩漏病毒的傳聞進行徹查;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受訪也強調,中國至今都未同意讓國際科學家進入武漢病毒所調查,追究責任的時間會到來,也會針對全面性問題究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