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新冠病毒出自武漢實驗室、人為製造

法國病毒學家蒙塔尼耶(Pr Luc Montagnier)研究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為製造。示意圖。(法新社)

法國病毒學家蒙塔尼耶(Pr Luc Montagnier)研究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為製造。示意圖。(法新社)

2020/04/18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啟動「大外宣」,試圖洗刷病毒帶原地汙名,但目前看來成效不彰,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已放話要調查新型冠狀病毒是否出自武漢實驗室,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法國病毒學家蒙塔尼耶(Pr Luc Montagnier)更直言,病毒是「人為操縱、製造」。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蒙塔尼耶先是在接受醫學網「pourquoidordeur.fr」訪問時表示,新冠病毒是源於中國武漢實驗室;後來在法國新聞網站《Cnews》專訪時進一步說明,他與同事透過電腦分析得出的結論是,新冠病毒是由分子生物學家所製造,「不是自然病毒,而是專業工作的結果」,把來自蝙蝠的病毒中加入幾段愛滋病毒基因序列的小片段,且作工精細,如同鐘錶鐵匠一般。

蒙塔尼耶強調,他所說的僅是陳述一項事實,不知道操縱者是誰或目的為何,也不會指控任何人,不排除可能是有人想研製愛滋病疫苗,才會把愛滋病的基因序列加到冠狀病毒中。

蒙塔尼耶提到,反對這項結論的說法仍然存在,但在他們之前,就有一個頗負盛名的印度團隊公布了相同結果,但文章遭強迫撤回,隨著越來越多相似研究出現,反對聲浪已變得比較少,還強調88歲的他年紀也大了,但作為諾貝爾獎得主,可自由進行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