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不及驗!厄瓜多恐已有數千人病死 未算進官方數據

厄瓜多官方記載的武漢肺炎死者為421人,但實際數據可能達到數千人喪命的程度,因為許多死者在接受篩檢之前就已經死了,所以沒有被算進官方數據。圖為警察特遣隊在瓜亞基爾搬運遺體。(歐新社)

厄瓜多官方記載的武漢肺炎死者為421人,但實際數據可能達到數千人喪命的程度,因為許多死者在接受篩檢之前就已經死了,所以沒有被算進官方數據。圖為警察特遣隊在瓜亞基爾搬運遺體。(歐新社)

2020/04/18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目前官方記載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為8450人、421人死亡,但實際數據可能遠高於此,達到數千人喪命的程度,因為瓜亞斯省的死亡率比平時高出6、7倍左右,許多死者更是在接受篩檢之前就已經病逝了,所以沒有被算進官方數據。

《BBC》報導,厄瓜多瓜亞斯省4月前2週各種死因的死亡人數達6700餘人,然而當地同期平均大概只有1000多人死亡,亦即,這多出來的5700名死者很可能和武漢肺炎有關。另外,瓜亞斯省3月初以來各種死因的死亡人數為1萬4561人,但瓜省每個月平均是2000人死亡。

瓜亞斯省居民被迫將死者遺體存放在屋內長達5天,因為當局根本無法處理暴增的死亡數量,甚至連街道上也有用床單簡單蓋著的遺體。

厄瓜多政府發現狀況不對,雖然無法跟上篩檢但已分發數千個紙棺材,並提供載運遺體的服務。為此特別成立的警察單位透露,他們本週在瓜亞斯省首府瓜亞基爾移除了771名死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