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議員聯名登報挺台 中國大使怒了:建議政客自省!

瑞典自由黨議員聯名登報力挺台灣,並呼籲歐洲挺身對抗中國,文章刊登後議員也自製圖文在社群分享訴求。(翻攝自歐洲議會議員Karin Karlsbro臉書)

瑞典自由黨議員聯名登報力挺台灣,並呼籲歐洲挺身對抗中國,文章刊登後議員也自製圖文在社群分享訴求。(翻攝自歐洲議會議員Karin Karlsbro臉書)

2020/04/16 18:56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中國「戰狼外交」代表之一、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15日投書瑞典主流媒體《瑞典時報》(SVD),大嗆上週聯名登報挺台的四位瑞典自由黨議員,「應該團結對抗病毒時,他們卻政治化並操作台灣議題,本人建議4位政客自我反省,做點有益的事!」

瑞典自由黨4位政要,包括自由黨外交事務發言人Fredrik Malm,瑞典國會議員Tina Acketoft和Joar Forssel,以及歐洲議會議員Karin Karlsbro,上週9日聯名在《瑞典時報》刊登全版文章力挺台灣,標題為「挺身對抗中國、讓台灣加入世衛」(Stå upp mot Kina – släpp in Taiwan i WHO)。

聯名專文強調,台灣值得更好的對待,不僅因為台灣是個民主國家,也因為台灣有能力、也願意與世界各國團結一致對抗疫情。專文強調,瑞典及歐盟不應背棄台灣,除了應擬定長期策略協助台灣回歸國際社會,更應挺身對抗中國,讓台灣加入WHO及參與各種對抗疫情的會議。

專文更呼籲各界小心中國利用疫情推動「大外宣」;文章直言,稱讚造成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中國、同時卻排除具世界級醫衛體系的台灣,「是荒謬且不公平的!是時候認真實現WHO宗旨「Health for All 」及「Leave no one behind」了!」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則在4月15日投書到同一報紙《瑞典時報》。桂從友以「自由黨政客關於台灣的看法是錯誤的!」(Liberala politiker har fel om Taiwan!)為題,文中則重談老調,包括「一中原則是國際法常識」、「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關心台灣人民福祉」、「中國快速有效的防疫作為為世界爭取時間」等。

桂從友專文同時攻擊上週登報挺台的瑞典議員,直批「不知道這幾位政客為抗疫做了什麼貢獻,在大家應該團結對抗病毒的時候,他們卻試圖政治化並操作台灣議題,充滿偏見及歧視,本人建議,4位政客自我反省言行,做點對抗疫及人類福祉有益的事!」

瑞典自由黨與台灣民進黨同屬「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瑞典自由黨今年3月31日已與「泛歐自由黨派聯盟(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 ALDE)」通過聯合聲明,支持台灣加入世衛。

瑞典議員登報文章

中國大使反擊文章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15日投書瑞典主流媒體《瑞典時報》(SVD),大嗆上週聯名登報挺台的瑞典自由黨議員,「操作台灣議題應自省!」(擷取自《瑞典時報》網站)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15日投書瑞典主流媒體《瑞典時報》(SVD),大嗆上週聯名登報挺台的瑞典自由黨議員,「操作台灣議題應自省!」(擷取自《瑞典時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