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政府盼空服員支援縫製防護衣 遭批戰前思維

日本政府提案,希望讓受到疫情影響的空服員投入醫用防護衣的縫製作業,引發爭議。圖為全日空的空服員在2011年7月4日在波音787夢幻客機前的合照。(法新社)

日本政府提案,希望讓受到疫情影響的空服員投入醫用防護衣的縫製作業,引發爭議。圖為全日空的空服員在2011年7月4日在波音787夢幻客機前的合照。(法新社)

2020/04/09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各國傳出醫療醫療防疫物資缺乏的問題,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8日表示,將協調航空公司讓空服員投入縫製防護衣的作業,卻在網上引發爭議。

綜合日媒報導,受到疫情影響,航空公司面臨班機縮減及停飛,對此,首相安倍晉三曾在7日記者會上,就表明希望航空公司的人員能協助醫療前線必要的防護衣,而西村也在8日上電視節目時,提案要請空服員來支援,並且會依據需要的人數和作業內容進行調整,不過細節還未決定。

報導指出,今天(9日)得知,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已對此方案展開討論。

然而,政府的提議卻在網路上引發部分日本網友不滿。在日本,女性空服員的人數仍遠多於男性,這樣的方案被質疑是以女性就該擅長裁縫的刻板印象為基礎提出,另外也有人連結到日本政府戰前動員婦女支援後勤的背景,怒斥是「時代錯誤」。

除了性別爭議,在推特上,也有網友認為,讓空服員縫製防護衣是在輕視專業,而從另一方面來看,防護衣由沒有經驗的「素人」來縫製,在使用上是否足夠安全,也備受網友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