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栽贓疫源是美國 日學者直批中國宣傳引國際反感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因此淪為重災區,嚴重衝擊美中關係。(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因此淪為重災區,嚴重衝擊美中關係。(美聯社)

2020/04/07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全球人心惶惶,美國還因此淪為重災區,先前美中貿易戰已讓美中關係勢同水火,這次疫情更衝擊兩國關係。對此,深諳東亞國際政治的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直指,這次疫情爆發的源頭就是中國,但北京當局竟然還高調卸責,指稱美國才是疫源,此舉正是讓美國甚至是各界對其不滿的主要原因!

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日前接受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專訪時指出,中國明顯是這次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在中國有病例確診以後,北京當局選擇隱瞞疫情長達一個多月,無奈隨著疫情失控,今年1月23日宣布武漢封城。而這之後竟然還有大量中國旅遊團到全世界去,直到27日中方才禁止團客出國,但不包括自由行中客!對於疫情爆發後中國未即時採取關閉國門的措施,松田康博直批這是致命性錯誤!

另外松田康博針對這次疫情如何影響美中關係提出兩點看法。首先在美國方面,即將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亟欲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為這次疫情讓他的主要政績以及原本看好的選情全部化為烏有;再來第二點就是中國方面的卸責式宣傳,北京當局大肆向外界宣揚疫源不在中國,可能是美國人造成,自然讓華府更加不滿!

松田康博表示,如果中方在對這次疫情態度選擇低調,或許在國際間還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但中方一系列高調的卸責栽贓疫源來自美國,甚至要全世界感謝中國願意援外等等舉動確實已經引起各界反感,而美國生氣也是理所當然。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深諳東亞國際政治的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日前接受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專訪時指出,中國明顯是這次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深諳東亞國際政治的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日前接受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專訪時指出,中國明顯是這次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