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美制裁》INSTEX首筆交易 歐洲醫療用品出口至伊朗

INSTEX第一筆交易,便是運送醫療用品至伊朗。圖為示意圖。

INSTEX第一筆交易,便是運送醫療用品至伊朗。圖為示意圖。

2020/03/31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對伊朗祭出制裁的情況下,歐洲多國試圖維持與伊朗的貿易關係,因此建立了一個特殊貿易機制INSTEX,以躲避美國制裁,今(31)日終於進行INSTEX成立以來第一筆交易:將醫療用品出口到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

《美聯社》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幾個月後,英國、法國和德國共同設計了與伊朗的特殊交易系統INSTEX,此後相關當局不斷設法使該系統能夠正常運行,但直到今日德國外交部才發出聲明:「三國(英法德)確認INSTEX首個交易成功,將醫療用品從歐洲運送到伊朗。」

這份由德國外交部所發出的聲明,既未詳述交易物品的資訊,也沒有提及有哪些國家參與。其中只提到說:「INSTEX與伊朗對應的『特別貿易與金融工具』(STFI)將一同努力進行更多交易,並不斷強化這項機制。」

伊朗正一步步違反《伊朗核協議》,迫使其他簽署國:中、俄、英、德、法提出新誘因讓美國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伊朗核協議》旨在防止伊朗發展核彈,但該國政府堅持他們根本沒有這個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