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防疫為名!港警突襲黎智英兒子的餐館 用餐時間攔查顧客

今(31)日下午1時左右,十多名警方突然來到黎耀恩於中環開設的「四季常餐」。圖為餐廳外觀照。(擷取自臉書)

今(31)日下午1時左右,十多名警方突然來到黎耀恩於中環開設的「四季常餐」。圖為餐廳外觀照。(擷取自臉書)

2020/03/31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兼執行主席黎智英日前遭港警上門逮捕,並提出參與非法集會等指控。今日下午,數名港警突然出現在黎智英次子黎耀恩開設的餐聽進行檢疫,並逐一檢查在場顧客的身分證。店經理鍾小姐對此指出,警察在中午最忙的時候上門執法,已對生意造成影響;她並認為「有一就有二」,擔心警方可能會再次上門。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香港日前對餐館推出數項包含「座位間必須間隔1.5公尺」在內的防疫新規。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今(31)日下午1時左右,十多名警方突然來到黎耀恩於中環開設的「四季常餐」,並稱收到民眾通報餐廳不符合防疫規範。隨後,員警進入餐廳,拿出測量工具逐一檢查座位間隔是否足夠1.5公尺,並令餐廳負責人在門口拉起封鎖線,逐一檢查在場顧客身分證,聲稱要檢查是否有居家隔離者,有的話就是餐廳違規。

最後,警察表示,餐廳將多張桌子併成一張大桌的做法違規,需要分開。報導指出,警方多次向鍾小姐提出口頭警告,這次不予開罰後即離去。不過,鍾小姐表示,中午是一天最忙的時候,警方造成他們完全不能做生意,「有的顧客吃完飯都不能走,要等他們檢查,門口停兩台警車,外帶都不敢買了!」

鍾小姐指出,期間有顧客對警察表示不滿,要求要先消毒雙手再檢查身分證;她並稱,今日是第一次餐廳被人上門詢查,擔心之後會再次發生,影響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