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疫情升高 鄰近縣市270萬人 禁止進城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晚與鄰近的千葉、神奈川、埼玉及山梨的四縣知事進行電話會談,決定都縣之間本週末暫停人員往來。圖為東京民眾搶買物資,晚一步的人望著空蕩蕩的貨架。(美聯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晚與鄰近的千葉、神奈川、埼玉及山梨的四縣知事進行電話會談,決定都縣之間本週末暫停人員往來。圖為東京民眾搶買物資,晚一步的人望著空蕩蕩的貨架。(美聯社)

2020/03/26 22:0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東京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瀕臨「感染爆發」(Overshoot),今天新增47名確診者,累計259人,再創單日新高。為避免疫情擴大導致「首都封城」的結果,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晚與鄰近的千葉、神奈川、埼玉及山梨的四縣知事進行電話會談,決定都縣之間本週末暫停人員往來。東京都統計鄰近各縣每天到東京上班或上學的人數約有270萬人。

都縣之間本週末暫停人員往來

至截稿為止,今天日本新增93名確診者,國內感染人數累計到1400人,死亡者新增2人,累計為47人。

日本疫情隨著東京確診人數來到259人,緊張感也往上竄升,日本政府根據日前修正的「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設置「政府對策本部」並制定基本政策方針,只要疫情擴大對國民生活和經濟造成重大影響,經過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同意,首相即可發布「緊急狀態宣言」,一旦進入緊急狀態都道府縣知事可依此要求居民避免外出,時間最長可達21天。

知事小池百合子籲首相發布緊急狀態宣言

小池晚間也與首相安倍晉三進行會談表示,東京需要政府強而有力的協助,畢竟保護首都也是保護國家。對於首相是否會對東京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小池在會後向記者表示,希望被納入考量。

20多人感染途徑不明 疫情溯源棘手

東京感染人數連4天創新高,昨天新增感染人數41人,今天再增加到47人,其中有20多人感染途徑不明,疫情源頭難以追蹤也是防疫上最為棘手的狀況。東京每天來自鄰縣的上班族及學生高達270萬人,為避免疫情擴大,小池昨晚要求都民本週末避免外出之後,今天也呼籲鄰縣居民勿到東京,晚間與四鄰縣知事開會達成「共同努力避免最壞情況發生」的共識,希望擴大企業在宅工作和彈性時間上班,尤其要求年輕人注意自己的行動。

接受了東京的呼籲,今天包括千葉、神奈川、埼玉、山梨、櫪木和新潟等各縣知事均出面呼籲縣民本週末避免到東京,並要求縣民待在家中勿外出。另外,東京賞櫻名勝新宿禦苑決定週末休園,全國連鎖的東寶電影院也決定東京、埼玉和神奈川的系列電影院週末停止營業,另外都內多家連鎖超市、百貨公司和牛丼連鎖店也將縮短營業時間。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