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肯亞防疫 暫停進口二手衣

肯亞首都奈洛比的「Gikomba」露天市場,被視為東非最大的二手衣市場。(歐新社)

肯亞首都奈洛比的「Gikomba」露天市場,被視為東非最大的二手衣市場。(歐新社)

2020/03/26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各國紛紛採取應對措施,肯亞政府週三(25日)臨時宣布暫停進口二手衣物,以維護國人健康。目前,肯亞主要的二手衣物進口來自美國、英國及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肯亞貿易部長梅納(Betty Maina)表示,為了維護公共安全,以及推廣本土紡織品、提高自製衣物銷售量,需立即暫停進口二手衣物。

截至26日,肯亞最新的確診人數為31人,沒有死亡病例。平時,肯亞商人會從歐洲、亞洲和北美進口二手衣物,在攤販或露天市場販售;如今,這些國家陸續受到疫情影響,確診數從幾千例到幾萬例都有,許多人擔心進口的過程會帶入病毒。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病毒是透過飛沫傳播,可能會在各種材料製成的表面上存活數小時至數天,但照理來說,完成一趟進口可能要花費數週或數個月的時間,衣服在裝運前都會消毒,加上大多數二手衣物都是在濕度低的露天市場出售,到消費者手中時,活性病毒幾乎不可能殘留在衣服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