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蔓全球 美國議員要對中國究責追償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表示要向中國究責。(美聯)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表示要向中國究責。(美聯)

2020/03/22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截到目前已造成全球逾30萬人確診、超過萬人死亡,但疫情高峰尚未結束,全球運輸接近停頓,經濟衝擊慘重,各國現在正忙著對抗疫情,不過,美國多位議員已經發聲,將在解決當前問題之後,向中國追究隱瞞疫致大流行的責任,同時也會展開抗疫經費及經濟代價的追償行動。

《美國之音》 報導,美國參議員盧比歐(Sen. Marco Rubio, R-FL)公開把這場疫情災難的元凶指向中國,他表示,中國在疫情爆發之初就隱瞞疫情,致使全球陷入災難,還在全球大做「公關」,以撇清責任,更以貿易往來威脅各國,使得疫情更為惡化,即使中國能早一個月提供疫情訊息,各國能夠提早研究病毒、展開疫苗的研發,就能減少疫情災難的規模,在美國在解決當前的問題後會追究中國的責任。

另包括喬什·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湯姆·科頓(Sen. Tom Cotton, R-AR)等人都把疫情爆發延燒全球的責任指向中共,指控中共給世界帶來禍害,要求中國政府為各國所經歷的苦難買單,追究責任,更要向中國追償,要中國政府準備付錢。

在白宮記者會中,記者引用科頓的說法詢問美國總統川普,中國是否該受懲罰?川普答覆表示,他完全知道科頓的意思,且是有些人是在這麼說,「所以,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吧。」(08:44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表示將向中國究責及追償各國損失。(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表示將向中國究責及追償各國損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