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鵝疫情下重返威尼斯運河? 國家地理:假消息

推特有網友張貼照片,指出疫情下遊客減少,天鵝及魚群紛紛重返威尼斯運河。(ikaveri@Twitter)

推特有網友張貼照片,指出疫情下遊客減少,天鵝及魚群紛紛重返威尼斯運河。(ikaveri@Twitter)

2020/03/21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近期推特流傳多張照片,指出因遊客減少,天鵝、魚群及海豚陸續重返義大利威尼斯運河。不過,《國家地理》澄清,此為假消息。

推特帳戶「ikaveri」及「b8taFPS」在17日分別發文,宣稱疫情帶來副作用,在遊客數下降的情況下,天鵝、魚群和海豚重返威尼斯運河。兩篇發文獲得大量網友迴響,共計約104萬人按讚,多間國內外媒體都對此報導。

《國家地理》在查證後,指出這些廣傳照片都是假消息,其中,天鵝出遊照是在威尼斯北部布拉諾島(Burano)的運河拍攝,而海豚影片則是在義大利西南部的薩丁尼亞島(Sardinia)的港口所拍攝。

報導指出,雖然這些照片是假的,不過隨著遊船活動減少,當地運河的水質也的確有變得更清澈。

史丹佛大學社會心理學家沃格爾(Erin Vogel)表示,人們在感到孤獨時,看到帶來希望的資訊,會很想要留住這種感受。然而,當這些假的好消息被戳破時,也會讓已經陷入脆弱狀態的人們,變得對彼此更加不信任,「我鼓勵人們分享正面的事情,但那不需要多麼戲劇性,只要事情是真的就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也有網友指出,在威尼斯運河看到海豚出沒。(b8taFPS@Twitter)

也有網友指出,在威尼斯運河看到海豚出沒。(b8taFPS@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