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律賓疫情煞不住 單日暴增32例確診 漢學泰斗染疫亡

菲律賓疫情煞不住,衛生部長今日中午宣布新增32例確診、1例死亡案例,當地媒體表示,該死亡案例是長期研究中菲關係,並維護中南海主權的漢學泰斗巴維拉(Aileen S.P. Baviera)。(翻攝自Twitter)

菲律賓疫情煞不住,衛生部長今日中午宣布新增32例確診、1例死亡案例,當地媒體表示,該死亡案例是長期研究中菲關係,並維護中南海主權的漢學泰斗巴維拉(Aileen S.P. Baviera)。(翻攝自Twitter)

2020/03/21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菲律賓雖早已對馬尼拉大都會區實施封閉管理,但疫情明顯煞不住。今日中午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宣布單日新增32例確診案例,外加1例死亡,目前已累計262例確診、19人死亡。當地媒體報導,該死亡案例是長期研究中、美、菲關係,並關注中南海主權問題的知名學者巴維拉(Aileen S.P. Baviera),恐使未來中菲關係產生變化。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嚴封城,甚至祭出「宵禁」防堵疫情,但確診人數遲遲未下降,今日中午菲國衛生部公布單日新增32例確診案例,外加1例死亡案例,雖政府未多做說明,但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今早在臉書上發文哀悼,證實該校的亞洲中心主任、現年60歲的巴維拉教授於凌晨4點左右,因感染武漢肺炎,不幸於聖札羅(San Lazaro)醫院病逝。

據當地媒體報導,巴維拉教授是菲律賓大學亞洲中心的院長,長期研究中菲關係,並對中南海主權爭議發聲,是菲律賓國內備受尊敬的學者,對中菲外交政策。據悉,她不久前曾前往法國巴黎,當地媒體相信,她是在當地染上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