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慘到底!被防疫政策自動略過 貧民窟雪上加霜

2020/03/19 22:47
馬尼拉延著河岸有大片的貧民窟,又稱為棚戶區。(法新社)

馬尼拉延著河岸有大片的貧民窟,又稱為棚戶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在全球數以千計的貧民窟中,能夠保護自己的重要武器「隔離」與「衛生」卻是他們無法得到的。貧民窟幾乎不可能保持清潔、也沒有足夠空間做隔離,他們甚至無法承受一天沒有工作與薪資,這裡的居民不論是防疫措施或醫療照護,都是被政府忽視的一群。

據《法新社》報導,居住在馬尼拉棚戶區(貧民窟)的瑪麗(Mary Grace Aves)接受採訪時說道,「其他地區有可能隔離,因為他們夠富有、有夠大的空間,但我們這裡擠滿了人。」23歲的瑪麗同時也是4個孩子的母親,她對於正在流行的武漢肺炎感到恐懼,但乾淨的環境與適當的隔離空間卻求而不可得,她只能住在衣櫥大小的房屋中。「只要在路上遇到人,這裡窄得一定會碰觸到對方。」

貧民窟到處都是這種無可避免摩肩擦踵的狹小走道。(法新社)

貧民窟到處都是這種無可避免摩肩擦踵的狹小走道。(法新社)

隨著疫情擴大,許多國家都已經逐步加強政策力道,菲律賓政府下令全國一半左右的人待在家裡,隔離的地區包含馬尼拉。但直到週三,貧民窟都沒有官方執行隔離的跡象,所有防疫政策似乎到了這裡就被自動略過。

即使疫情已在各國爆發,截至目前為止,印尼與印度政府都還未採取封鎖措施,也沒有針對貧民區進行特別措施防止大規模爆發。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更表示,政府不會針對病毒實施大規模城市封鎖,因為這會帶給經濟巨大的損失。「人民早已在困境邊緣,如果我們封鎖城市,只是從肺炎中拯救他們,但他們卻會死於飢餓。」

一家人只能擠在小小的空間中。(法新社)

一家人只能擠在小小的空間中。(法新社)

馬尼拉棚戶區的其他居民說,自從開始實施隔離,他們就失業了。但一旦幾天後錢用完,他們也只能再出去找工作。

根據世界銀行2017年一項研究顯示,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有2.5億的貧民窟居民,當中大部分在中國、印尼和菲律賓。對於得到重病的貧民窟居民來說,往往是因為所費不貲而拒絕就醫造成最終死亡。公共衛生專家拉斯科(Gideon Lasco)表示,「迅速獲得醫療照護就成了生與死之間的差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貧民窟的環境髒亂問題不是短時間能夠解決的,孩童也只能在泥濘的家園生活著。(法新社)

貧民窟的環境髒亂問題不是短時間能夠解決的,孩童也只能在泥濘的家園生活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