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土耳其將軍染疫情身亡 凸顯疫情通報恐不翔實

土耳其的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升溫,當地媒體今天報導16日去世的土耳其地面部隊前指揮官亞曼,死因就是武漢肺炎,凸顯疫情通報不確實,防疫恐出現漏洞。圖為工作人員在伊斯坦堡薩拉科格魯球場消毒。(歐新社)

土耳其的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升溫,當地媒體今天報導16日去世的土耳其地面部隊前指揮官亞曼,死因就是武漢肺炎,凸顯疫情通報不確實,防疫恐出現漏洞。圖為工作人員在伊斯坦堡薩拉科格魯球場消毒。(歐新社)

2020/03/19 23:18

〔中央社〕土耳其「發言人報」和歐洲新聞台報導,16日去世的土耳其地面部隊前指揮官亞曼,死因為武漢肺炎。這項說法已獲收治亞曼的醫院證實,意味疫情通報恐不夠確實。

土耳其衛生部指出,截至18日深夜,境內通報191起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17、18日各有一起死亡病例,分別是89歲和61歲男性。

反對派報紙「發言人報」(Sozcu)今天率先報導,16日去世的土耳其地面部隊(Turkish Land Forces)前指揮官亞曼(Aytac Yalman)死於武漢肺炎,享年80歲。他的妻子和一名姐妹已進行隔離。報導指出,亞曼沒有舉辦喪禮就下葬。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土耳其語頻道稍後在「亞曼死因是武漢肺炎嗎」報導中指出,經過查證後確認,他因武漢肺炎而病逝伊斯坦堡居爾哈內軍事醫學學院(Gulhane Military Medical Academy)附設醫院。

報導指出,亞曼突然死亡、未依軍禮治喪而低調下葬,都支持死因為武漢肺炎的說法。但家屬表示亞曼死於肺炎。

亞曼死於武漢肺炎的說法得到居爾哈內軍事醫學學院附設醫院證實。

親政府的「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網站今天下午引述醫院的主任醫師聲明指出:「據了解,艾塔奇‧亞曼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去世。」

若上述說法獲衛生部確認,則土耳其境內武漢肺炎死亡數至少已達3例。

自從11日通報武漢肺炎確診首例以來,土耳其境內的確診病例都轉送位在安卡拉的專屬隔離醫院布拉克醫院(Zekai Tahir Burak Hospital)。現在證實亞曼因武漢肺炎而死於伊斯坦堡的醫院中,防疫是否出現漏洞,也令人憂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