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起宅在家! 日本3大啤酒公司業績上升

武漢肺炎疫情意外帶動了日本罐裝啤酒的銷售量。(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意外帶動了日本罐裝啤酒的銷售量。(路透)

2020/03/15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觀光旅遊業等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而也有部分產業如清潔、消毒用品產業營收上升,令人訝異的是,日本罐裝啤酒也是業績連帶成長的產業之一。日本4大啤酒公司中,對比去年同期月銷售量,竟有3間呈現成長趨勢;顯然疫情期間,在家暢飲正慢慢取代了日本人聚餐小酌的飲食習慣。

根據《NHK》引述日本各啤酒公司業績發表,指出3大啤酒公司的啤酒、發泡酒及第三類啤酒等「啤酒系飲料」2月的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成長,如「麒麟啤酒(キリン)」成長達到3%,「札幌啤酒(サッポロ)」則有2%的成長幅度,而「朝日啤酒(アサヒ)」則有4%的成長。

4大啤酒公司中,唯一下降的只有「三得利(サントリー)」,但並非代表該公司商品不佳,反而是因去年2月推出的新商品廣獲好評,銷售量驚人,比較之下,才造成今年同期有9%的下降。

受到疫情影響,聚餐和宴會數量大減,儘管啤酒系飲料在餐飲業客群的銷售額下降,但一般消費者轉向購買罐裝啤酒回家享受的消費習慣,仍帶動了啤酒公司在一般客群的銷售額成長。對此,啤酒公司就透露,目前將集中精力於推銷罐裝啤酒等偏向家庭類的商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