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集體感染換抵抗力?外媒分析英相抗疫可能走險招

《彭博》分析,英國首相強森(見圖)祭出的最新防疫對策,是需要民眾都染病,藉此獲得群體免疫,進而保護高風險族群。(路透)

《彭博》分析,英國首相強森(見圖)祭出的最新防疫對策,是需要民眾都染病,藉此獲得群體免疫,進而保護高風險族群。(路透)

2020/03/14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受到中國武漢肺炎影響,外媒認為,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政府雖然沒有明講,但打算採取的防疫對策是讓民眾都染病,雖然許多人會因此感到相當不適,但他們最後都會康復。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解決之道,是減緩疾病的傳播速度,但不要阻止病毒擴散,讓大多數的民眾都會罹患武漢肺炎,其中許多人會因此感到非常不舒服,但最後幾乎所有人都會從疾病中康復。

英國政府的目標在於「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只要夠多的民眾染病且得到抵抗力,就不會把疾病傳播給其他健康的人,希望能趕在下一次的冬天來臨之前,於本次夏季就達到這個目的。

英國政府「行為洞察小組」負責人戴維.哈珀恩(David Halpern)管理該國「疫情應對委員會」,他說,英方欲將社區免疫力提高到一定水準,讓大部分的人獲得抵抗力,相對地,高風險族群就能受到保護。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倫斯(Patrick Vallance)此前曾表示:「你不能做到的就是完全壓制這件事(疫情),而你不應該做的也是完全壓制它。」 否則一旦到了冬季疫情再度爆發,還是要面對新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