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彭博:川普將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

《彭博》報導,川普將在13日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對各州政府釋出更多援助。(彭博)

《彭博》報導,川普將在13日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對各州政府釋出更多援助。(彭博)

2020/03/14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全國州長、市長的日漸高漲的壓力之下,擬定在美國時間13日(台灣時間14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援引相關法案,為各聯邦州政府提供更多援助。

根據《彭博》報導,川普預定在美東時間13日下午3點(台灣時間14日清晨3點)舉辦記者會,據2名知情人士指出,川普將宣布美國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中央將以《斯塔福德災害救援和緊急援助法》(Stafford Act)為基礎,為各州、各市政府提供更多援助。

這個做法能使美國政府動用額外資源對抗病毒,也象徵總統川普在態度上出現轉折,他過去曾多次將新型冠狀病毒與季節性流感相提並論,並要求能夠控制疫情。

受此消息影響,美國股市早盤漲幅開始回吐,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早盤漲勢銷聲匿跡。

此前,參議院民主黨人已敦促川普援引《斯塔福德法案》,同時做出其他「災難聲明」,包括承擔各州75%的抗疫費用,涵蓋緊急工作人員、醫療檢查、醫療用品等,據民主黨人稱,這將有助於釋放超過420億美元(約台幣1兆2660億元)的救災基金。

自1960年代以來,美國曾為因應公共衛生威脅發表過幾項緊急聲明,但只有兩篇聲明是針對疾病的爆發,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2000年,分別在紐約和紐澤西宣布「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的緊急聲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