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1歲半男嬰初步確診! 同班機已有4病例

男嬰與父母先前曾搭乘國泰航空CX250航班,除男嬰父母雙雙確診外,男嬰今日也初步確診。(法新社)

男嬰與父母先前曾搭乘國泰航空CX250航班,除男嬰父母雙雙確診外,男嬰今日也初步確診。(法新社)

2020/03/13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香港1名1歲半的男嬰已初步確診,而男嬰父母先前皆已被確診,3人曾搭乘同一航班;連同男嬰父母在內,該班機上先前已有4例確診病例,若男嬰最終確診將是第5例,也是香港年紀最小的病例。

綜合港媒報導,這名1歲5個月的男嬰初步採檢結果為陽性,其父母曾與男嬰共同搭乘2月29日從英國倫敦抵達香港的國泰航空CX250航班。除男嬰父母先前已在香港被確診外,該班機尚有2例確診病例,分別來自香港與泰國;香港3名患者座位較為靠近,泰國患者則是坐在頭等艙。

此外,中國深圳先前亦有1例確診病例曾搭乘2月27日抵達香港的CX250航班。對於CX250航線病例較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曾寫信給英國當局,詢問是否有其他相關病例,但暫時沒有發現。張竹君說,不排除CX250的患者是在英國被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