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習近平讓位 許志永恐被控煽顛罪面臨重刑

中國公民運動倡議者許志永2月中因呼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讓位」被捕,受到外界關切。據報導,許志永已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不但半年無法接觸外界,且面臨最高15年的重刑。(取自網路)

中國公民運動倡議者許志永2月中因呼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讓位」被捕,受到外界關切。據報導,許志永已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不但半年無法接觸外界,且面臨最高15年的重刑。(取自網路)

2020/03/08 23:03

〔中央社〕中國公民運動家、法律學者許志永2月中因呼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讓位」被捕,受到外界關切。據報導,許志永已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不但半年無法接觸外界,且面臨最高15年的重刑。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則認為,中國將會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許志永,刑期可能長達8年。理由是,許志永2017年7月出獄後,仍持續在中國境內推動「新公民運動」。

胡佳表示,中國官方還以同樣的理由,將許志永的女友李翹楚關押在一個秘密地點。

綜合英國衛報及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胡佳及旅居美國的前中國律師滕彪透露,上述消息是許志永的家人多次詢問後,3月7日才從北京警方得知。但北京警方今天拒絕回應此事。

滕彪表示,許志永批評中國政府,不過是行使中國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但很明顯,中國不想尊重他的基本權利,因此許志永很可能被判重刑。

許志永於2003年參與「三博士上書事件」,主張廢止收容遣送制度,從此成為中國境內的公民運動及法律維權要角至今。但他因推動國民平等教育權利及要求官員公布財產,2013年7月首度被捕,翌年被判4年有期徒刑,於2017年7月出獄。

然而,許志永出獄後仍不改敢言風格,持續推動公民運動及政治民主化。2019年12月13日,許志永與20名維權律師及人士在廈門舉行聚會,討論對公民社會的思路,遭到警方大舉逮捕,許志永展開逃亡。

今年2月初,許志永在逃亡中發表「勸退書」,嚴厲批評習近平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及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無能表現,並直言「習近平先生,您讓位吧」。2月15日,許志永在廣州被捕,失去自由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