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封村後湖北農村物資告急 「課本」當成衛生紙來用...

湖北省中仍有不少農村缺乏民生物資,甚至有民眾上廁所時要拿「課本紙張」當成衛生紙使用。(路透)

湖北省中仍有不少農村缺乏民生物資,甚至有民眾上廁所時要拿「課本紙張」當成衛生紙使用。(路透)

2020/03/08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爆發,疫情快速擴散,官方採取大規模封城、封省、封村作法,以遏阻疫情擴散,但截至目前疫情仍然在擴散當中,不過在官方復工令之下,大部分城市管制快速解封。但有中媒追蹤,重災區湖北省中仍有不少農村依舊缺乏民生物資,更有民眾上廁所時要拿「課本紙張」當成衛生紙使用。

根據《財新網》報導,目前中國湖北解封的區域,主要是省內的市、縣一級區域,但部分農村生活依舊物資緊張。宜昌市秭歸縣楊林橋鎮趙家山村的居民宋新指出,家中面臨肉類和日用品緊缺,甚至有一陣子因為沒有蔬菜,去山裡挖野菜來吃。

除了食物之外,宋新表示,衛生紙、牙膏等日用品也在2月中旬面臨短缺,「村里小賣部都賣完了,沒有再進貨」,上廁所甚至要用「課本紙張」當成衛生紙來用。宋新提到,過年時他從宜昌市回老家過年,沒想到一待就是一個多月,家中從過年起人口眾多,又適逢物資短缺,使得近期生活物資及食材在使用上必須十分節省。

黃岡市浠水縣1位農村居民也面臨物資緊缺狀況,由於家中並沒有自種蔬菜,距離最近的販賣部走路要1小時,只能託人偷偷買東西,且能夠買到的物資也有限。

黃岡市市場監管局強調,農村生活物資都有一定保障,村委會也有指定代購人員,居民需要什麼就上報數量,當天上報需求、第2天採購。浠水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方面則指出,個人不能出門,需要上報村裡統一採購,至於有多少採購人員,和村的大小、人口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