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協助政府賣口罩卻沒支援 韓國藥局忙到崩潰

韓國藥局被納入口罩銷售網絡,但藥師們幾乎都是叫苦連天,因為他們不僅要注意有沒有人重複排隊,而且還要處理健保系統繁雜的口罩購買措施,最後整天下來只能賣口罩,完全是在孤軍奮戰。圖為南韓民眾排隊買口罩。(路透)

韓國藥局被納入口罩銷售網絡,但藥師們幾乎都是叫苦連天,因為他們不僅要注意有沒有人重複排隊,而且還要處理健保系統繁雜的口罩購買措施,最後整天下來只能賣口罩,完全是在孤軍奮戰。圖為南韓民眾排隊買口罩。(路透)

2020/03/07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目前的口罩銷售網也包括藥局,但藥師們幾乎都是叫苦連天,因為他們不僅要注意有沒有人重複排隊,而且還要處理健保系統繁雜的口罩購買措施,最後整天下來只能賣口罩,根本就無法處理其他病人的處方藥劑,完全是在孤軍奮戰。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首爾首都圈的1名藥師透露,他在6日開門營業時沒多久就報警,因為1名女子領取號碼牌後,又戴上口罩回來想再領1次。藥師反覆向她解釋,按照政府現在的政策,必須持有身份證或居留證購買口罩,避免有人重複購買,但女子卻懷疑他是想要把口罩藏起來。

藥師說,最近這種經歷實在太多了,他內心很不安壓力也很大,即使他認為自己身為藥師應該要責任感,但還是感到非常疲累。

目前韓國藥局每天分配到250個口罩,民眾購買時藥師就必須在健保網站上手動輸入125個社會保險號碼(每人限購2個)。另外,民眾在外面排隊時,藥師還必須製作和分發號碼牌,一旦到民眾可以領取的時候,藥師再按照號碼牌上寫下的電話親自撥打聯繫。

這就是為什麼只有藥師1人經營的小型藥店必須花整天的時間來銷售口罩,藥局越小,原本的工作例如處方配藥和指導用藥都必須要延後辦理。

事實上,韓國目前約有2萬4000家藥局,其中大多數都只有1到2名藥師,儘管需要聘請更多的員工來幫忙,但幾乎沒有1間藥房有這種餘裕,畢竟公定口罩價格為1500韓元(約新台幣37元),藥局以1100韓元(約新台幣27元)向政府進貨,雖然看似還有400韓元(約新台幣10元)的利潤,但這不包括運費和稅金,真正計算下來可能還會賠錢。

雖然藥師都很理解這是國家緊急事件,但他們認為政府應該提供足夠的協助,讓藥局得以僱用兼職員工。該名首爾首都圈的藥師就說,口罩工廠、郵局等等都有軍人和義工協助,但藥局根本沒有得到任何幫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