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通知書曝光!北韓嗆越界就槍斃?中官方急回收

金正恩祭出鐵腕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先前已槍斃1名違規者。(美聯社檔案照)

金正恩祭出鐵腕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先前已槍斃1名違規者。(美聯社檔案照)

2020/03/05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防範中國武漢肺炎,先前鐵腕槍決違規者,中國微博近日盛傳1張疑似吉林省一個村黨支部署名印發的通知書,告知當地民眾,北韓已通報中方,防疫提升到「最高級別」,凡跨越國界者就地「槍斃」,呼籲不要前往邊界。但當地鎮政府否認發過這份通知書,也有官員認為,不排除是村幹部發出的通知。

這張通知書上署名「中共青石鎮蒿子溝村黨支部」,4日通知當地村民:「據朝鮮向中國通報,朝鮮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提到最高特別級,並要求中國邊境地區切實加強管控,如若違反將開槍擊斃。」

通知書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的要求,為切實保障我村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即日起,禁止村民到鴨綠江實施捕魚、傾倒垃圾、溜達、放牧、放雞鴨等行為,禁止觸碰、翻閱和損壞隔離攔阻行為,公安機關24小時對江邊實行監視處理,如若發現將行政拘留,造成的一切後果自負。」

通知書蓋公章 鎮政府全收回

通知書上印有「中共青石鎮蒿子溝村黨支部」公章,但據中媒《財新網》報導,管轄該村的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青石鎮政府否認曾發這份通知書,也不曉得是誰發出去的。

不過,青石鎮政府幹部說,先前就告訴過村民勿在鴨綠江上作業,「昨天(3月4日)晚上,我們挨家挨戶告訴村民這個消息是不屬實的,把上述告知書都收回了」。另一名幹部推測,也許是當地村幹部或組長為了加大呼籲力道才印發通知書,通知書數量不多,主要是針對靠近江邊的養殖戶,「鴨子總進江,管也管不了,村裡看到了,也是怕(出事)」。

至於北韓是否真的發函通知中方?這名幹部回應:「這個不是很清楚,現在暫時沒有,我們這邊沒收到正式的文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吉林省當地村民收到蓋著黨部公章的官方通知書,強調北韓已通知防疫提升到「最高級別」,闖過邊界將「開槍擊斃」,當地政府卻否認有發,並收回流通在外的通知書。(圖取自微博)

中國吉林省當地村民收到蓋著黨部公章的官方通知書,強調北韓已通知防疫提升到「最高級別」,闖過邊界將「開槍擊斃」,當地政府卻否認有發,並收回流通在外的通知書。(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