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傳雙肺移植成功案例 網友驚:肺哪來的?

中國北京官媒今日傳出,有名男子因感染病毒導致肺部嚴重受損,近日完成雙肺移植手術,是肺炎病患肺部移植成功的全球首例;對此,許多網友聞訊後都驚恐質疑,「肺哪裡來的?」(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北京官媒今日傳出,有名男子因感染病毒導致肺部嚴重受損,近日完成雙肺移植手術,是肺炎病患肺部移植成功的全球首例;對此,許多網友聞訊後都驚恐質疑,「肺哪裡來的?」(圖擷取自微博)

2020/03/02 0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失控,中國北京黨媒持續報導「好消息」,今(1)日報導,有名男性病患肺部嚴重受損,近日完成「雙肺移植手術」,是肺炎病患肺移植成功的全球首例;許多網友聞訊後不是大聲喝采,而是驚恐質疑「肺哪裡來的」?

綜合媒體報導,據共青團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青年報》指稱,江蘇省一名59歲男性在武漢肺炎病癒後,肺部功能已嚴重受損不可逆,29日接受中國肺移植權威陳靜瑜的手術,已成功完成「雙肺移植手術」,是全球肺炎確診病患成功完成肺部移植首例。

據資料指稱,在台灣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大約需花費新台幣140萬元,肺臟移植則是新台幣137萬元,非普通人能夠輕易負擔;過去曾有韓國記者金賢哲(Kim Hyeoncheol)深入中國的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調查,肝臟移植的費用通常是17萬美元(約新台幣512萬元)。

對於中國完成全球首例肺炎患者的肺移植手術,引起網路熱議討論,鄉民們表示,「肺哪裡來的?」、「新疆?法輪功?香港抗爭者?」、「中國的器官移植成功率應該是全球第一」、「對一種高傳染力的疾病來說,這不能算一種治療法吧?幾乎沒實用性,除了幫高官延命之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