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與確診患者搭電梯沒戴口罩 韓國女1分鐘就中鏢

韓國首爾城東區政府1名41歲女職員曾和確診患者一起搭乘公寓電梯,當時2人都沒有戴口罩,但就僅僅只是在電梯內1分鐘的時間,該名女子事後就被驗出病毒陽性。圖為韓國公共場所消毒。(法新社)

韓國首爾城東區政府1名41歲女職員曾和確診患者一起搭乘公寓電梯,當時2人都沒有戴口罩,但就僅僅只是在電梯內1分鐘的時間,該名女子事後就被驗出病毒陽性。圖為韓國公共場所消毒。(法新社)

2020/03/01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的韓國出現了1起特別的案例,首爾明成教會52歲牧師25日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局連忙追查其接觸史,最後透過監視器發現城東區政府1名41歲女職員曾和他一起搭乘公寓電梯,當時2人都沒有戴口罩,但就僅僅只是在電梯內1分鐘的時間,該名女子事後就被驗出病毒陽性。

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41歲的婦女當時還帶著2名子女搭電梯,而小孩都有戴上口罩,最後病毒篩檢也都呈現陰性,只有沒戴口罩的她中鏢,成為搭電梯感染武漢肺炎的韓國首例。

知情人士透露,從公寓電梯監視器上很難辨識牧師當時到底有沒有咳嗽,至於被感染的婦女並非明成教會成員,也不知道自己曾和牧師一起搭過電梯。另外,首爾城東區政府在員工確診後,立即關閉並進行消毒,與她在同樓層工作的職員則必須要自行隔離。

除了這起事件之外,韓國也出現沒戴口罩進行短暫對話就中鏢的案例,事情發生在首爾文靜洞1名冰淇淋店老闆和松坡區1名40歲送貨員身上。在冰淇淋店老闆被確診武漢肺炎後由衛生單位回溯接觸史,赫然發現送貨員和他聊天時脫下口罩約交談了2分鐘,結果送貨員接受病毒篩演也呈現陽性,當局推測應是冰淇淋店老闆在講話時感染了送貨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