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府及林鄭民望跌落谷底 港人對台灣政府信任度大增

香港民調顯示,港人對林鄭月娥的評分跌至上任以來新低,對特區政府的信任程度也跌至有記錄以來新低。(路透)

香港民調顯示,港人對林鄭月娥的評分跌至上任以來新低,對特區政府的信任程度也跌至有記錄以來新低。(路透)

2020/02/26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調機構昨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調結果,香港市民對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跌至上任以來新低,對特區政府的信任程度也跌至有記錄以來新低,然而香港市民對於台灣政府的信任程度,則是創下1996年以來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民意研究計劃週二公布民調,在二月中旬訪問1008位香港市民後,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為18.2分,比二月初再下跌2分,民望淨值為-74%,當中給予她0分的受訪者高達60%。針對林鄭月娥繼續出任特首的支持率僅有9%,首次跌到個位數,另則有為83%受訪者反對林鄭續任,以上數據均是林鄭上任以來新低。

對特區政府滿意及信任程度方面,滿意度僅有9%,不滿意度為83%。此份民調也訪問香港市民對北京政府及台灣政府的觀感,信任北京政府的受訪者有20%,不信任的則有63%,信任淨值為-43%,創1992年有記錄以來新低;信任台灣政府的受訪者為38%,不信任為28%,信任淨值為10%,數值較半年前大幅上升,並創下1996年以來新高。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助理講師鐘樂偉認為,林鄭及港府的支持度及聲望之所以下降,是因為港府在過去數週的防疫措施與民間意見背道而馳。鐘樂偉強調,澳門防疫措施果斷,令當地有明顯「保護罩」,但港府要到近日才對南韓封關,而對中國,則等到中國「自行封關」,才達到近乎封關的效果,相較於其他國家,港府明顯沒有將「香港人優先」,而台灣當局則“所有事以台灣人先行”,因此令港人對台灣防疫措施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