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贊成日本國會議員捐款 外務副大臣:中國是敵人

日本外務副大臣鈴木馨祐(見圖)25日撰文表示不贊成捐款活動,還稱那是「對敵對國家提供支持」。(資料照)

日本外務副大臣鈴木馨祐(見圖)25日撰文表示不贊成捐款活動,還稱那是「對敵對國家提供支持」。(資料照)

2020/02/26 06:21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親中派系日前發起捐款活動援助中國,遭網友罵翻。對此,日本外務副大臣鈴木馨祐25日撰文表示不贊成捐款活動,還稱那是「對敵對國家提供支持」。

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10日在記者會表示,針對在中國發生的武漢肺炎感染擴大,自民黨將向中國提供支援資金。二階俊博宣布,自民黨將從黨籍國會議員3月的經費中,統一先行扣除5000日圓(約新台幣1370元),當作捐款向中國提供援助,他強調,「支持友好的鄰居是很自然的事情」。而日本國會共有710位議員,其中自民黨397人,預計可募到近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5萬元)。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鈴木馨祐25日在他的部落格撰文表示,這筆資金的接收單位是中國駐日大使館,他認為,有鑑於中國對香港處理的方式,以及中國對日本的敵意,捐款行動可能會向中國當局傳遞「錯誤訊息」;他直言,這樣的行為是「向敵對國家本身提供支持」。

不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鈴木馨祐的看法是個人的立場。茂木敏充認為,每個國會的成員都是依個人意願籌集資金的,他身為國會議員,也會參與捐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