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武漢防疫封城 無償代餵受阻寵物恐再度斷糧

中國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受到武漢市10日最新防疫措施影響,無法再跨小區給予寵物救援。(翻攝微博)

中國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受到武漢市10日最新防疫措施影響,無法再跨小區給予寵物救援。(翻攝微博)

2020/02/18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武漢市因此封城,也有不少市民因病被隔離。許多人因故不及返家安頓寵物,造成寵物無人餵食的窘境,對此,中國民間組織「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日前公告表示可提供上門寵物餵食協助,但10日時,該協會受到武漢市最新防疫措施影響,無法再跨小區給予救援,望能招募各個小區的善心人士加入救援行列。

綜合中媒報導,1月26日,中國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發表了一篇「貓狗留在武漢的主人們,可以聯繫我們」的通告,表示寵物主人可以透過領表登記的方式申請協助,該協會將針對申請案情況,由志工上門協助餵食寵物,暖心舉動受到中國網友好評,也收到許多飼主的申請案。

然而,根據武漢市10日公告的防疫措施,市內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嚴禁車輛進出,各小區之間無法通行,志工和協會人員也無法離開所在小區。對此,該協會14日發出求救通告,希望能招募各小區願意提供協助者加入志工行列,並留下聯絡方式供需要求救者聯繫。求救通告一出,旋即有許多飼主的求救資訊湧入,也有許多當地居民回應提供救援。

自該協會發布通告後,統計至12日,登記在冊的申請案達1400例,由68名志工及工作人員協助餵食近5000隻動物,其中包括貓狗、小豬、兔、蛇、龍貓等。​​​協會志工進入住宅時,會以錄影或視訊方式記錄救援過程,以免不必要的糾紛,若寵物糧食不夠,該協會也會無償提供食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