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組織揭新疆「集中營」真相︰學齡前兒童被編列入冊

流出的文件共137頁,經證實屬中國官方文件,揭露了中國對新疆人所進行的監控。(美聯社)

流出的文件共137頁,經證實屬中國官方文件,揭露了中國對新疆人所進行的監控。(美聯社)

2020/02/18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人權事件頻傳,近日再流出了一份中國政府對於新疆維吾爾族家庭的審查文件,這份文件共137頁,經證實屬中國官方文件。長期關注新疆議題的研究員指出,多數新疆遭判刑的人,在其他情況下都不屬於「犯罪」,他們並不是極端份子也不是持反政府意見的人,甚至學齡前兒童即被編列入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稱他歡迎各國外交官及媒體親臨新疆,親自了解真相,並指出新疆集中營100%是假新聞。

《CNN》報導,這份137頁的文件經華盛頓人權組織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鄭國恩(Adrian Zenz)證實是中國官方文件,這份文件揭露了中國政府針對新疆的監視系統,該系統由新疆地方政府管理,針對新疆人進行所有日常生活的監視。

鄭國恩告訴CNN記者,「這份文件的內容對我們意義重大,因為這份文件代表著這個逐漸控制世界的崛起大國所擁有的政治偏見」,根據文件紀錄,中國對整個家庭進行監控,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便編列入冊,若遭拘留再教育後,亦會寫下「研判結果」,回鄉後持續進行監控。

《CNN》訪問了受害者家屬羅津薩(Rozinsa Mamattohti),她在接受《CNN》訪問時,聲淚俱下的說「當我看到文件,赫然發現我的妹妹過去2年都在拘留中心,我完全沒辦法吃飯,也沒辦法睡覺,我無法想像我的妹妹會受到監禁」。文件顯示她的妹妹帕特姆(Patem)生了4名小孩而遭拘留,因為犯下「違反計畫生育政策」。

《CNN》亦將這份文件寄予中國外交部以及新疆地方政府,但都未得到正式的回應。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週四在德國發言指出,他非常歡迎任何他國外交官或是國際媒體親訪新疆,親自了解真相,並稱新疆集中營有100萬人的新聞,100%都是假新聞,全部都是傳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