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湖北隔離病患「破牆挖洞」逃跑?醫院急澄清:謠言!

網傳湖北孝感某定點醫院,有病人打穿牆壁、爬窗逃走,更一度傳出有8名病人逃走。(圖擷自新浪網)

網傳湖北孝感某定點醫院,有病人打穿牆壁、爬窗逃走,更一度傳出有8名病人逃走。(圖擷自新浪網)

2020/02/17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湖北省為疫情最嚴重區域,為了防疫當局要求病人要到定點醫院隔離職療,不過現在網路上卻瘋傳,湖北孝感某定點醫院,有病人打穿牆壁、爬窗逃走,更一度傳出有8名病人逃走。醫院證實有此事件,不過強調「破牆挖洞逃跑」的病患,並非武漢肺炎確診病患。

綜合中媒報導,昨日(16)在網路上封傳一段微信對話紀錄,內容指稱有病人打破牆壁、破窗逃走,從對話中的相片顯示,病房的牆壁貌似被打穿一個洞,更傳出有8名病人逃走,群組內還有醫生說,有另一個醫生要去把病人抓回來。

據了解,當是醫院是湖北孝感市武漢肺炎定點醫院之一,有醫護人員透露,逃走的王姓男子34歲,9日因為發燒到該院求診,被安排到隔離病房觀察。醫師表示,王男有精神疾病就醫紀錄,入院後也有精神疾病症狀,但為他進行2次檢查,結果都呈陰性。

直到前日(15)中午,醫護人員換班,王男突然打破病房的夾板牆壁,逃離病房,醫護人員馬上發現異樣,立刻出動人員尋找,將王男帶回病房,之後也為王男進行檢查,結果正常,排除武漢肺炎,王男也立刻被轉到精神疾病醫院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