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二氧化硫濃度急升 中國官方緊急回應了!

近日捷克氣象服務網站「Windy」數據顯示,武漢的空氣中,有毒氣體二氧化硫的含量竟急速飆高,有網友推測,當地要產生如此大量的二氧化硫,恐怕得焚燒上萬具屍體才可能發生。(圖取自Windy)

近日捷克氣象服務網站「Windy」數據顯示,武漢的空氣中,有毒氣體二氧化硫的含量竟急速飆高,有網友推測,當地要產生如此大量的二氧化硫,恐怕得焚燒上萬具屍體才可能發生。(圖取自Windy)

2020/02/13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近日捷克氣象服務網站「Windy」數據顯示,武漢的空氣中,有毒氣體二氧化硫的含量竟急速飆高,有網友推測,當地要產生如此大量的二氧化硫,恐怕得焚燒上萬具屍體才可能發生。對此,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相關負責人緊急澄清,稱「Windy」的數據嚴重失真,與實際監測資料相差200倍,二氧化硫濃度數據不可信!

捷克氣象服務網站「Windy」9日數據顯示,武漢市充滿大量二氧化硫,全市每立方公尺的濃度均超過80微克,8日日晚間7點甚至出現每立方公尺1700微克的驚人濃度,而湖北省其他城市也飄散著該有毒氣體。

推特有網友追查二氧化硫最濃的位置,發現距離當地公墓、灰砂磚廠相當近,網友「INTELWAVE」就分析,空氣中增加二氧化硫通常與有機物燃燒有關,推測要燃燒1.4萬具屍體,武漢市才可能達到此排放量。

對此,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相關負責人 12日指出,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以及中科院等有關專家對相關資料進行查驗,「經仔細對比核實,Windy發布的武漢二氧化硫濃度上升一事『嚴重失真』,其SO2濃度資料不可信」。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相關負責人表示,以9日0時、1時的資料來看,「Windy」指武漢「汙染區」二氧化硫的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1500微克以上,最高濃度甚至超過1700微克;但根據他們的空氣監測站比對,該時段前後的二氧化碳濃度僅在每立方公尺4至8微克間波動,「兩者濃度差距達到200倍之多」。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相關負責人稱,不僅是武漢,「Windy」網站發布其他地方的地面二氧化硫濃度與當地監測結果也有較大偏差。以11日北京市東四站點的數據為例,兩者小時對比偏差可達到4倍到60倍,日均偏差達到15倍,顯著高於「實際濃度」。他也強調,「從衛星監測分佈看,武漢市區二氧化硫濃度與周邊地區相比也未出現異常高值情況」。

雖然中國官方緊急澄清,但日前有湖北殯葬業者透露,原本是文書人員的他,因為疫情日漸擴散,從初二開始,殯儀館內所有員工沒一個有休息過,殯儀館內4支電話全天候待命,總機人員24小時待命,大家早已累壞,直言這段時間是從事殯葬工作近10年以來最累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