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口罩荒 銀髮族怒要林鄭交代:CSI口罩那兒去了?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波及香港,致當地消費出現新的問題。(彭博)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波及香港,致當地消費出現新的問題。(彭博)

2020/02/13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與中國往來密切的香港更爆社區群聚感染,人心惶惶,防疫用口罩更是一罩難求,有錢未必買得到,為緩解口罩荒,香港已經要監獄囚犯生產口罩(簡稱CSI口罩),以助防疫,但是,這些原本要供應政府及醫療機構使用的口罩,卻被發現流出市面販售,引發一群老人家集體到特首林鄭月娥官邸禮賓府前抗爭,要求給個交代。

《美國之音》報導,昨天中午,這群以老人家為主力的約500人遊行隊伍,帶著防毒面罩、戴眼罩及酒精、藥油,手持白布製作的大型仿製口罩,高舉「CSI口罩去咗邊」訴求,要求全面封關、指控武漢肺炎是人禍,高呼「林鄭、落地獄」等抗議口號。

主辦單位表示,香港有嚴重的口罩荒,很多人都買不到口罩,價格爆漲,但他們不是向政府要免費口罩,而是要林鄭交代,CSI口罩的去向,懷疑這些口罩遭到濫用,原本要供應政府醫療機構的口罩卻流出市面販售,要求徹查。

參與遊行的老人家表示,香港爆發武漢疫情3週以來,很多人排了數個鐘頭的隊伍也不到口罩,最後有人改用手帕自製防塵口罩應急,也有人用衛生紙製的口罩自保;藥房出現二手黑心口罩、天價口罩…等,顯示政府治理能力低劣。

遊行者指出,香港最近不止口罩荒,各項如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衛生紙等日用品乃至白米等,都出現搶購潮,讓香港生活更為艱難。

對於CSI口罩的去向,有遊行者懷疑,被林鄭政府送給中國了。

截至週三下午,香港公布的確診病例達50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