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最後探戈?武漢方艙醫院病患群起跳新疆舞

中國媒體報導,1名新疆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方艙醫院,讓病患們活絡筋骨。(路透)

中國媒體報導,1名新疆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方艙醫院,讓病患們活絡筋骨。(路透)

2020/02/13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發跡地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當地政府為隔離大量確診病患,徵用體育場、校園等公共設施設置方艙醫院,院內病患生活苦悶,近期開始做體操、跳舞,就有1名新疆籍醫護教導患者大跳「新疆舞」,台灣網友看見影片直呼「他們知道隔離是為了什麼嗎」?

中國官方先後打造「火神山」、「雷神山」,但仍預估會不敷使用,因此目前已將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武漢洪山體育館、武漢客廳、黃陂一中體育館、武漢全民健身中心、武漢體育館、武鋼體育中心、華僑城小學體育館、武漢體育中心、石牌嶺高級職業中學、光谷科技會展中心、大花山戶外運動中心等幾處可容納多人的大型建築物就地建設方艙醫院,將大批確診的輕症患者送到這裡「集中」隔離。

但是方艙醫院防疫設備簡陋,又缺乏醫療機能,人力也不足,還接連傳出入住的患者抱怨未獲得治療或適當照料,引爆口角,外界不少人質疑恐將造成交叉感染,也有人認為,這只是為了不讓確診者留在家中,所謂的收治卻是放任患者自生自滅。

《新浪科技》報導,中國微博近期流出1段來自其中1間方艙醫院的內部影片,可見到多名患者跟隨1名身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手舞足蹈,根據微博爆料指出,該名醫護人員是從新疆趕往武漢支援的義勇軍,患者們都要她教導如何跳「新疆舞」,她也不吝現場教學,讓眾人「活絡筋骨」。

台灣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直呼「也好、反正事情最壞也是這樣拉,跳吧」、「這群跳完,會不會直接產生大量確診?」、「是跳~最後的探戈」、「再不跳就沒機會跳了」、「音樂放下去,搖起來」、「他們知道隔離是為了什麼嗎?」、「是肺的疾病還是腦的疾病?」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1間方艙醫院內的病患,在新疆醫護人員帶動之下,紛紛手舞足蹈。(圖取自微博)

中國1間方艙醫院內的病患,在新疆醫護人員帶動之下,紛紛手舞足蹈。(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