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定名為:COVID-19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正式命名為「COVID-19」。(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正式命名為「COVID-19」。(美聯社)

2020/02/12 05:56

首次上稿 02-11 23:42
更新時間 02-12 0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疾病正式命名為「COVID-19」。

該冠狀病毒去年12月在中國武漢首次發現,自疫情爆發以來,至今已在中國和其他數個國家出現數萬個病例、逾千人死亡。衛生官員通常將其稱為2019-nCoV,台灣等許多國家則以「武漢肺炎」簡稱之,如今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宣布其正式名稱為「COVID-19」。

WHO解釋,新名稱COVID-19,由代表冠狀(corona)的CO、代表病毒(virus)的VI和代表疾病(disease)的D組成,19則代表2019年。

譚德賽表示,根據聯合國組織商定的準則,「我們必須找到一個不代表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的名稱,並且該名稱也得很明顯和疾病有關」。

譚德賽說,「名稱很重要,可以防止使用其他可能不準確或帶有汙名化的名稱,它還為我們提供了命名標準格式,可用於將來可能出現的任何冠狀病毒」。

他也提到,新名稱的發音也很容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