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透過VR與已逝女兒重逢!影片逼哭800萬網友

張母伸手想觸碰虛擬實境中的女兒。(擷取自「MBCdocumentary」youtube)

張母伸手想觸碰虛擬實境中的女兒。(擷取自「MBCdocumentary」youtube)

2020/02/11 06:14

首次上稿 01:41
更新時間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1名母親3年前喪女,近日在技術團隊的努力下,於虛擬互動情境中成功與病逝的「女兒」重逢,並好好道別。影片曝光沒幾天就吸引800多萬人次觀看,網友們留言表示,「從第1秒開始就爆哭」、「VR是了不起的發明」。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張姓母親說,女兒娜英7歲那年診斷出血癌,1個月後匆匆離世,她希望能再見到女兒,為女兒煮海帶湯,並說「我愛你」。

南韓MBC電視台紀錄片《遇見你》團隊蒐集娜英的照片、影片及日常生活,找來與娜英身形相仿的孩子當替身,模擬出娜英的動作、神情和口吻,再透過人工智慧讓「娜英」能在VR互動式場景中和家人簡單交談。此外,製作團隊也把娜英生前喜歡的服飾、食物建構出來,並將場景設定在張母與娜英熟悉的公園。這樣的工程耗資約1億韓元(約新台幣250萬元),耗時8個月。

在娜英生日這天,張姓母親在丈夫和其他兒女的陪同下,到工作人員搭好的綠幕攝影棚。張母戴上VR頭戴式裝置和觸控手套,終於見到娜英,淚水也馬上潰堤,不斷伸手並直呼「媽媽好想抱抱妳」。母女兩人在虛擬情境中一起吹蠟燭、喝海帶湯慶生後,互道「我愛妳」,並約好未來再相見。

MBC在6日上傳這段影片,逼哭上萬人,截至10日已有逾800萬人觀看。網友們回應,「超級感人,我無法停止哭泣」、「我在2013年失去了女兒,我完全理解這位女士正在經歷的事情,這種痛苦難以承受」、「技術因為人性而具有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