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一城接一城 中國成都宣布小區封閉式管理

中國成都市宣布,對全市城鎮居住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路透)

中國成都市宣布,對全市城鎮居住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路透)

2020/02/08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多個城市宣布封城,昨深夜中國成都市也跟進,對全市城鎮居住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於7日宣布,全市城鎮居住小區(院落)、農民集中居住區、農村散居院落,實施限制外來人員進入的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入須出具有效證件、測量體溫,業主裝飾裝修、小區水電氣管道改造、雨汙分流等工程暫停施工。至於飯店、餐飲、超市等營業場所,應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定期消毒。

公告內還指出,企業單位、出租屋業主必須落實防控責任,落實居家和集中隔離健康觀察規定。公告強調,各類場所若發現確診病例,依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嚴格溯源,採局部或全部封閉,違反防控規定者,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消息一出許多中國網友相當驚慌,尤其是要回到當地上班、上課者,紛紛在網路上詢問是否還能回去,也有當地人說,現在進出小區要拿房產證,一戶一張卡才能出門。另有不少中國網友憂心,小區進行封閉但成都已經復工,不知要不要去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