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確診第16起病例 去過泰國後返家發病

韓國確診第16起武漢肺炎病例,該名病患曾前往泰國旅遊,返回南韓後發病。圖為首爾景福宮的遊客紛紛戴上口罩。(法新社)

韓國確診第16起武漢肺炎病例,該名病患曾前往泰國旅遊,返回南韓後發病。圖為首爾景福宮的遊客紛紛戴上口罩。(法新社)

2020/02/04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KCDC)今(4日)證實,該國境內確診第16起武漢肺炎病例,目前該名病患已被隔離並接受治療。

《韓聯社》報導,南韓第16起確診病例是1名42歲的女性,她於泰國旅行後在1月19日返國,並於1月25日感到全身發冷,就算看了醫生病情也沒有得到任何改善,因此她在昨天(3日)接受了病毒測試,測試結果呈現陽性。

KCDC指出,目前政府正在努力尋找她去過的場所和接觸過的民眾,檢查這些人是否也出現症狀。常見的武漢肺炎感染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和肌肉痙攣。

KCDC說,儘管出現了新病例,但首位完全痊癒的武漢肺炎病患已準備好在本週出院。該名康復病患為55歲的韓籍人士,他曾去過中國武漢並於1月22日返回,24日驗出病毒陽性。

另外,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從今天(4日)開始所有14天內到過中國湖北省的非韓籍民眾都不得入境南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