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驚!武漢女一回國就確診 曾在濟州島買退燒藥

1名武漢女子上個月底前往韓國濟州島旅遊,返國就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被發現其在濟州曾購買退燒藥,疑似早已染病,濟州政府正緊急調查她在旅遊期間密切接觸的人群。(歐新社)

1名武漢女子上個月底前往韓國濟州島旅遊,返國就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被發現其在濟州曾購買退燒藥,疑似早已染病,濟州政府正緊急調查她在旅遊期間密切接觸的人群。(歐新社)

2020/02/03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來自武漢的中國女遊客,上個月底前往韓國濟州島旅遊,返國隔天就發燒就醫,被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濟州道政府發現其在旅遊途中曾購買退燒藥,疑似在濟州就已染病,出現相關症狀,正緊急調查她在濟州密切接觸的人群。

據《韓聯社》報導,1名中國武漢女子曾於上個月21日至25日期間前往韓國濟州島旅遊,回國後隔天,也就是26日就因發燒求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濟州道政府在調查其旅遊軌跡後赫然發現,武漢女曾於24日在當地藥妝店購買退燒藥,藥妝店藥劑師指出,24日下午這名武漢女子進店,拿出隨身攜帶的藥,藥劑師確認後發現是含有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解熱鎮痛劑。

濟州道政府認為,她極有可能在濟州逗留期間就已出現咳嗽、咳痰等症狀,目前正在確認與她在濟州密切接觸的人,該藥妝店也緊急停業,除了藥妝店外,武漢女子造訪過的新羅免稅店和樂天免稅店濟州店也都暫停營業。

武漢女子在旅遊期間所投宿的飯店,與5名飯店職員有過接觸,目前採取居家隔離措施,曾在機場對其檢疫的海關人員則出現發燒症狀,所幸檢測結果呈陰性;濟州道政府仍在追查武漢女子在濟州密切接觸的人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